好好学习グッ!(๑•̀ㅂ•́)و✧

2018.8.8

打下这串标题才发现这是个相当吉利的好日子。

人往往认为某个日子会是分水岭,比如年初年末,比如生日节日。但其实大概不是。发生重大事件的某一日的日期并不具备什么规律性,相当随机。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高考以前,有很多读书无用论一类的思想祸害着一茬本该好好学习的孩子,使其不务正业。现在回想起来,当年的我对这一类思想隐隐是有些相信的,但是当时的我成绩不错,且享受这种感觉,所以我假装对这类思想不屑,并表示成绩好的我将来一定也会工作体面,薪水不错。

进入大学以后,我才彻底明白读书无用论确实是狗屁,大学与专业的档次划分确实在你求职或是申请出国的时候有极大影响,甚至即使在强调书本之外的高考以后,你的成绩(主要直接体现为绩点,其次体现为证书和标化考试)仍然很大程度上左右着你的未来。这背后逻辑也并不难理解,工作和学习很多时候都是result导向的。

很多人说着兴趣NO.1,梦想最重要,但是大多数人根本没有所谓兴趣所谓梦想,更多时候我们也许只是从众随便定了点目标。要是能彻底说服自己打从心底认同也就算了,可怕的是摇晃不定。可是,我们大多数时候不也就正无法看清自己,看清这个世界吗。所以仍旧控制地胡思乱想,希望有那么一个瞬间能想通吧。

评论

热度(1)